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久坐的危害是什么 怎么避免

可期
2019-08-14 18:08:23

长时间保持坐姿,在缺乏运动的状态下,身体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小毛病,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极大,造成不可逆的影响,主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久坐。

血液变得粘稠:人体长时间处于不运动的静止状态下,会使身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将减缓,导致血液的粘稠度上升,心肌收缩乏力,增加冠心病的患病率。

不宜于消化:饭后久坐不动,会减缓肠胃的蠕动,影响肠胃的消化,从而增加肠胃的负担,还会使大量的脂肪堆积在腹部,影响身体健康。

腰间盘突出:长时间的坐姿会加重腰部的承受压力,而不正确的坐姿更会增加对腰椎的刺激,导致腰椎变形,从而造成腰间盘突出。

颈椎病:久坐不动会使肩膀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不正确的坐姿还会导致颈肩部周围血液循环不畅,出现酸痛的症状,长时间的酸痛便会引发颈椎病。

怎么避免:

1、可以将手从头上穿过,拉住偷得另一侧,轻微向相反的方向拉伸,保持对侧肩膀处在放松下沉的状态,另一只手也采用同样的做法,每天重复几次,便可有效缓解颈肩酸痛。

2、坐在较硬、有靠背的椅子上,缩小腹,抬起一条腿,直至腿部发酸后再换另外一条,这样就可以对腿部肌肉进行有效地锻炼,还能改善小腹突出的症状。

3、保持正确的坐姿。坐在椅子上的是,尽量将背部挺直,使肩膀处于自然下垂的状态,双腿自然放松放在地上,不要翘起二郎腿,就可以较少久坐对身体的危害。在椅子的靠背加一个靠垫,还能减少腰部的压力,避免腰椎变形。

4、久坐会导致下肢乏力、肿胀,站立的时候踮一踮脚尖,加速血液循环,就可以缓解下肢乏力、肿胀。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