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田螺该怎么食用 不能和哪些食材同食

可期
2019-09-11 16:34:44

食用田螺的时候,需要确保田螺在高温的环境下烧煮十分钟以上,以防止病菌和寄生虫感染。另外,需要注意田螺的尾部是田螺的排泄器官,是不能食用的。

常说的田螺泛指田螺科的软体动物,在我国大部地区均有分布。田螺对水体水质要求较高,产量少,仅在夏、秋两季节捕取。田螺的营养成分较为丰富,含有大量的水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多跟踪微量元素,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具有食疗效果。

田螺不能同食食物:

1、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

2、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及糖类同食,以免出现腹痛、呕吐、食物中毒的现象。

3、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

4、香瓜。田螺与香瓜属于相克食材,一起食用会造成肠胃损伤。而且田螺大寒,香瓜冷利,同食会造成腹泻。

5、木耳。木耳性味甘平,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元素之外,还含有磷脂、植物胶质等营养成分。这些类脂质及胶质,与田螺中的活性物物质会发生不良反应,导致机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