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葡萄为什么是紫色 原来是因为含有这种色素

不知名用户
2019-12-11 17:18:05

 

葡萄之所以是紫色的,是因为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这种花青素要比绿色的葡萄多很多,因此,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到的一些葡萄是紫色的。

花青素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溶性色素,这种成分可以随着血液酸碱度改变颜色。花青素本身是一种很好的营养元素,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花青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经常服用可以延缓身体老化。

在清洗葡萄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掉色的现象,葡萄会掉色是因为葡萄中花青素溶于水,因此,在清洗的过程中,会出现掉色的状况。

葡萄中的花青素在食用的过程中,也是会出现溢出的现象,这个还是比较正常的。花青素在氧化之后,还会变黑,这些自带的色素对人体是无害的,所以吃的时候也不必担心。

花青素是当今人类发现的最有效的抗氧化剂,这种成分抗氧化能力比ve高上五十倍,比vc高出20倍,因此适量吃一些富含花青素的食物,还可以起到一个抗衰老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葡萄不建议和牛奶一起食用。葡萄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而牛奶中的某些成分会和葡萄中的维生素c产生反应,对胃会有伤害,两者一起食用可能会导致拉肚子。

另外,葡萄也不建议和海鲜等食物一起食用。葡萄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如果和海鲜一起吃,可能会生成一些不是很容易消化的物质。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