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芋泥是用什么芋头做的 这种芋头曾是朝贡品

不知名用户
2019-12-11 17:21:59

一般来说,现在市面上常见的芋泥是用荔浦芋头制作的。芋泥也叫芋茸,这是福建地区的一种传统甜食之一。芋泥是将芋头煮烂之后,加入红枣、樱桃、瓜子仁、冬瓜糖、白糖、桂花和熟猪油等辅料制作而成,这种甜点备受人们喜欢。

用芋头制作的芋泥,独特的口感备受人们喜欢,现在很多奶茶店中的奶茶单品中,也有芋泥的存在,好像什么东西加芋泥都很好喝。

市面上,以荔浦芋头最为出名。荔浦芋头产自广西桂林市的荔浦县,这种芋头在清朝时期,曾是进贡的食品。荔浦芋头个头大,营养还十分丰富,和一般的芋头不同的是,荔浦芋头的口感更为清爽,还可以做菜吃。

以荔浦芋头为原料的一道香芋红烧肉在南方地区可以说是备受欢迎。荔浦芋头原本是野生芋头,在经过了长期的自然选择和人工选育而形成的一个优良品种,在荔浦县进行人工栽培已有400年的历史,据记载,这种芋头原本是福建人带入荔浦县的。

荔浦芋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这类食物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食用可以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

荔浦芋头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可以提高肌肤的光泽度,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效果。

荔浦芋头还曾被称之为槟榔芋,在封建社会,曾作为广西的首选贡品在岁末进贡皇家大典。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