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口罩属于什么垃圾 这类垃圾怎么处理

不知名用户
2020-01-31 22:29:22

  口罩属于干垃圾。干垃圾,即其它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它生活废弃物。干垃圾的投放,应尽量沥干水分,难以辨识类别的生活垃圾投入干垃圾容器内。

 

  用过的口罩怎么处理?

 

  普通居民用过的口罩,应直接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如果是有传染疾病的人用过的口罩,在弃置前应用水煮沸10-15分钟后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清理完垃圾之后,应该用肥皂及时洗手,这样可以防止病菌停留在手上。

 

  居家垃圾应日产日清,由环卫部门运往垃圾焚烧处理厂进行高温焚烧处理。

 

  垃圾的处理方法主要有卫生填埋、高温堆肥、焚烧三大种。一般来说,城市垃圾基本上就是填埋、堆肥和焚烧。部分垃圾中含有很多的有害成分,这种成分容易对人产生一定的危害,甚至是危害人类健康。

 

  处理垃圾的时候要注意,垃圾最好是分类处理,有毒有害的垃圾要分好类,不要作为普通垃圾直接处理。

 

  生活中的垃圾有好多都是不容易降解的,这样很容易让土地受到严重的侵蚀,如果对垃圾进行分离,可以去掉可以回收的垃圾,这样能够有效减少垃圾数量。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