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废旧衣服属于什么垃圾 这种垃圾怎么处理

不知名用户
2020-02-01 21:05:16

废旧衣服属于可回收物。可回收物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这类垃圾往往可以起到一个回收再利用的作用,对缓解保护、资源保护有一定的好处。

目前,垃圾主要分为四大类,分别是湿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湿垃圾也叫厨余垃圾,这种垃圾指的是餐饮业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等产生的食物残渣和废料,这种垃圾往往可以再次利用,处理的时候大多数用来自然堆肥或者是放在垃圾场中自然分解。

湿垃圾有具有含水率高、油脂、盐分含量高、易腐发酵发臭等特点,大多数是厨房垃圾,这种垃圾一般没有什么危害,属于正常的生活垃圾,值得注意的是,榴莲壳、大骨棒这种垃圾,虽然按照定义可以分为湿垃圾,可是因为处理的过程中,可能会损伤垃圾处理器,所以大多数作为干垃圾处理。

可回收垃圾就是再生资源,指生活垃圾中未经污染、适宜回收循环利用的废物。这种垃圾往往可以再次被人类利用,要注意,很多报纸纸张虽然属于可回收垃圾,如果被污染或者是水浸透,这样的垃圾就会被归类到干垃圾中,也就是其他垃圾,所以纸张这类垃圾,一定要干净整洁,才会被分类到可回收物中。

另外,干垃圾指的是一些无法回收利用的垃圾,这种垃圾一般很难自然降解。有毒垃圾指的是是随意丢弃后对环境有害的垃圾。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