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沃柑和橙子是一种水果吗,进来看一下

小张看生活
2020-03-25 16:59:15

橙子都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有着鲜艳的颜色,酸甜可口的味道,深受人们的喜爱。

生活中有一种水果叫沃柑,和橙子长得非常像,但这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水果。

这两者相比,沃柑有着更长的挂树期,含糖量更高,是名副其实的“晚熟大王”。

沃柑对于大家可能比较陌生,这是一种杂交品种,通过“坦普尔”橘橙与“丹西”红橘的杂交而来。

沃柑有着丰厚的果肉、比较薄的果皮,多汁味甜,是一种晚熟杂交柑桔品种。

橙子大家就很熟悉了,生活中学会下面这几招,保准你买到新鲜优质的橘子:

1、学会分公母:

学会分公母主要是通过肚脐来判断,母橙子的底部有像肚脐眼的纹路,甚至是突出一块,公橙子的底部往往只是一个小圆点。

我们要选择公橙子,因为母橙子的果肉中有着一些白色的筋络,会影响食用口感。

2、看重量:

橙子是否新鲜,重量是很重要的依据,新鲜橙子的水分是比较充足的,所以说同等大小的橙子是越重越好。

较重的橙子,细胞组织往往会比较细密,水分也就会更多,就会比较甜。

3、看外观:

新鲜优质的橙子有着完整的外皮,表皮光滑、富有光泽,是没有任何损伤的。

说完橙子的购买,下面说一下买回家的橙子应该如何保存:

1、把橙子用保鲜袋密封起来,放置在阴凉处保存;2、用苏打水清洗橙子,自然晾干后用保鲜袋或盒子密封保存。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