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胡萝卜发芽了还能吃吗 完全可以正常食用

生活小贴士
2020-03-29 16:33:01

 

胡萝卜是一种对身体很有益处的蔬菜,经常吃胡萝卜对身体好,可以给身体补充维生素。那么胡萝卜发芽后,还能不能吃呢?

胡萝卜发芽了还能吃吗?

胡萝卜发芽后是可以吃的,没有什么毒性。

胡萝卜的细胞可以进行组织培养,发育成新的小胡萝卜,这叫细胞的全能性,所以不用担心胡萝卜长芽后会具有毒性,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胡萝卜和土豆是不一样的,只要出现发芽现象,就会出现产生具有毒性的龙葵碱和茄碱。虽然说胡萝卜发芽了不会产生有害的物质,但是胡萝卜会把自身原有的营养物质分给发芽的新生命,所以胡萝卜自身的营养就降低了。

胡萝卜长出的小苗,可以直接掰掉,不要食用,然后继续吃剩下的胡萝卜,记得用水多漂洗几遍,再炒熟食用。

平时保存胡萝卜的时候,记得不要用水冲洗,只需将胡萝卜的“头部”切掉,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这种保存方式,是为了使胡萝卜的“头部”不吸收胡萝卜本身的水分,延长保存时间。

如果家里没有冰箱,可以将胡萝卜放在通风处保存,或者用真空包装袋进行保存。胡萝卜是一种绿色蔬菜,所以说完全可以放心吃,每天都可以适量吃一些,这样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含量。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