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龙虾买回家可以这样保鲜,进来学习一下

小张看生活
2020-04-11 16:38:10

龙虾这种食物有着较大的个体,虾肉是较为丰富的,营养价值较高,深受人们的喜爱。

澳洲龙虾想要保鲜的话,冷冻是不可以的,如果是长期保存的话,这是一种较好的方式。

买回来的澳洲龙虾如果想要保鲜,可以采用以下两种方式:

1、泡沫箱储藏:

根据泡沫箱的大小放入适量的澳洲龙虾,然后加入适量雪花冰,最后盖上盖子放好,需要注意的是早晚各加冰一次,这样的话可以保鲜一个星期左右。

2、放入氧气池中:

把澳洲龙虾洗干净之后放入有气泵的水池中,需要注意的是龙虾不能放太多,而且早晚要换水,这种方式可以保鲜10天左右。

澳洲龙虾有着较大的个体,通体为火红色,颜值较高,肉质鲜美,深受人们的欢迎。

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看肚子是否饱满:

用手捏捏龙虾的肚子就能看出来,选择肚子饱满的龙虾,因为这种龙虾的肉质更加肥厚。

2、看外观:

龙虾的外壳红艳薄而滑,有着较大的体型,虾头与躯干接缝处空隙紧密的澳洲龙虾才是比较好的龙虾。

龙虾在烹饪之前一定要放虾尿,因为这样才能保证烹饪之后的龙虾没有异味,提高食用口感。

龙虾的个体较大,所以说龙虾的尿液相比较其它虾类是比较多的,如果没有处理,食用的时候就可能尝到一股尿骚味。

给龙虾放虾尿也是较为简单的,我们先准备一根较长的筷子,然后将筷子插入龙虾尾部的小洞中,这个小洞位于龙虾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尾巴前方。

过个五秒钟左右,将筷子抽出时会带出有一股透明的液体,然后放在清水中冲洗干净即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