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教你区分杏仁和巴旦木,别再买错了

橘子汽水
2020-07-01 10:13:25

 

杏仁和巴旦木都是常见的坚果,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们之间的区别。杏仁属蔷薇科,原产于中亚,西亚、地中海地区,引种于暖温带地区。杏仁果长在短距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观。当果实成熟时,它绿色的外壳会裂开,而显露出包在粗糙外壳中的核仁。

巴旦木又名巴旦杏俗称薄壳杏仁,是新疆维吾尔人民最珍视的干果,主要产在天山以南喀什绿洲的疏附、英吉沙、莎车、叶城等县。

杏仁和巴旦木的产地是不同的,杏仁主要分布于河北、辽宁、东北、华北和甘肃等地。东北杏生于海拔400-1000m的开阔的向阳山坡灌木林或杂木林下。

山杏生于海拔700-2000m的干燥向阳、丘陵、草原;野杏主产于中国北部地区,栽培或野生,尤其在河北、山西等地普遍野生,山东、江苏等地也产。

 

巴旦杏主要产在天山以南喀什绿洲的疏附、英吉沙、莎车、叶城等县。按植物分类学,巴旦杏不是杏,而是桃属中扁桃亚属的植物,巴旦杏果小、扁圆、果肉干涩无汁不能食,主要吃发达的仁。仁味超过核桃和杏仁,有特殊的甜香风味,巴旦木的仁通常被称之为巴旦木。

杏仁和巴旦木是不同的食物,因此这二者的营养价值也不同。

杏仁的营养价值十分均衡,不仅含有类似动物蛋白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等,还含有植物成分所特有的纤维素等。杏仁中所含的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是极其珍贵的药用物质,具有润肺、散寒、驱风、止泻、润燥之功能。

 

巴旦木营养价值很高,它的营养比同重量的牛肉高六倍。果仁内含植物油55-61%,蛋白质28%,淀粉、糖10-11%,并含有少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消化酶、杏仁素酶、杏仁成、钙、镁、钠、钾,同时含有铁、钴等18种微量元素。巴旦木仁是维吾尔人传统的健身滋补品。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