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燕麦奶怎么制作?教你做美食

橘子汽水
2020-07-01 10:15:37

 

燕麦是营养很丰富的一种谷物,它属于高蛋白食品,每100克燕麦的蛋白质含量为15克,比鸡蛋和牛奶的蛋白质含量都要高。多吃燕麦,能充分补充蛋白质,促进肌肉生成,帮助燃脂,从而帮助大家瘦身。

燕麦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它能够产生较强的饱腹感,从而抑制食欲,助于减肥。此外,膳食纤维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排出毒素。

燕麦中含有一种非淀粉多糖,叫燕麦β-葡聚糖。它能够降低小肠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率,进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同时,燕麦β-葡聚糖还能够减缓血液中葡萄糖含量的增加,从而有利于控制血糖。

 

燕麦奶是最近很火的一种植物奶,它是一种天然饮品,燕麦奶本身具有天然甜味,不需额外添加太多的糖及增稠剂。燕麦奶的质构与乳脂极像,因此口感上更接近牛奶,甚至比牛奶更浓稠,让人喝起来非常有满足感,其清淡的口感与脱脂牛奶更类似。

最近颇受追求健康生活方式人群欢迎的燕麦奶,被认为是牛奶最好的替代品。除了能够满足乳糖不耐消费者的需求,燕麦奶的脂肪含量更低,纤维更高,对于环境保护更为友好。

燕麦奶做法: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刚切燕麦120克、清水350毫升、枫糖浆15毫升、香草精2滴、海盐1克、肉桂粉适量。

刚切燕麦洗净,加入足量的水放入冰箱冷藏浸泡过夜,隔天取出浸泡的燕麦,沥干浸泡的水,把燕麦放进搅拌机里,加入350ml的清水,启动机器破壁功能搅打至细腻;之后加入糖浆、香草精、盐、肉桂粉;再启动一次破壁,继续搅打均匀,最后打好的燕麦奶用滤网过筛出来就可以喝了。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