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野草莓是覆盆子吗 缩小版的草莓你吃过吗

不知名用户
2020-07-02 16:30:48

野草莓有可能是覆盆子,但是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品种。野草莓种类大概有十多种,而其中最常见的是蓬蘽(lěi)和覆盆子,所以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野草莓不一定全都是覆盆子。

在农村长大的人应该都知道,小时候在路边的灌木丛中,就会有很多的小红果,这种小红果看起来像是草莓的缩小版,不少人还喜欢摘来吃,其实这种小红果就是我们说的野草莓。

野草莓多数生长在山坡、灌木丛等处,这种野草莓口感还不错,小时候,不少人都会拿来吃,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野草莓相比来说,比较难见到。

有的野草莓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覆盆子,但是普通人分辨起来比较难。据悉,覆盆子还分掌叶覆盆子、树莓两种,其中掌叶覆盆子的叶子像手掌上的五指一样,树叶都是分成五瓣的,而且果实要比树莓大一些。

覆盆子和桑葚长得也有点相似,成熟之后像婴儿的脸颊红彤彤的,表面会有有很多饱满的小颗粒,看着就非常诱人。

覆盆子结果前开出的花是五瓣的白花,如果在野外遇到了覆盆子,可以看一看它的花是不是五瓣的白色花朵。

覆盆子还被称为树莓。树莓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味道酸甜可口,颜色呈红褐色,形状有点像小型的草莓,可以加工成各种饮料、罐头、果酒等多种美食。

如果在野外发现了覆盆子,这个时候如果无法分辨还是不要贸然去吃,毕竟野外的水果种类比较繁杂,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吃到有毒的食物。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