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面粉受潮有味道还能吃吗 这样的面粉一定要丢掉

不知名用户
2020-07-02 16:32:44

面粉受潮之后有味道,这样的面粉已经开始霉变,不建议食用。面粉是粉状物,这种东西如果保存不好,很容易吸湿受潮,受潮后的面粉就不如干的面粉好保存,很容易受到霉菌的侵染,造成变质。

面粉受潮轻微结块可以食用,如果发霉变色或有异味,就不能再吃了。面粉由于粉粒细小,活化面积大,空隙小,极易结块成团,吸湿发热霉变,严重时会酸败变苦。

面粉不仅会受潮,还有可能会生虫。面粉生虫比较少的时候,可以用筛子筛一下,再吃,但是从健康来考虑,只要是面粉生虫,就不建议吃了。

面粉吃不完,保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种食物在保存的时候一定要远离潮湿阴暗的地方。环境即保存环境的湿度,面粉有很强的吸附性,存放面粉的环境必须保持干燥,通风。

保存环境内禁放有刺激性味道的物品,防止串味,防止面粉变味,存放面粉的地方应单独有一个环境。这样可以防止面粉拿出来的时候,有一些其他的味道。

吃不完的面粉还可以放入大蒜。在保鲜袋中装几粒大蒜,再用牙签在保鲜袋里扎几个小眼,这是为了让大蒜的气味能够充分地散发出来。然后将包装好的大蒜,放入面粉中,这样可以防止面粉生虫。

还可以用八角来保存面粉,这种方法和大蒜一样,也是将八角放入保鲜袋中,扎孔,然后放入保鲜袋中,这样才可以不让面粉生虫。

另外,面粉最好是少买,这样才不容易浪费。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