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水果应该直接吃,还是榨成汁?

橘子汽水
2020-07-03 12:28:12

 

水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类食物,水果的种类丰富,口味多样,味道好,营养丰富,深受朋友们的喜爱。很多人都喜欢把水果榨成汁来喝,这样可以提高水果的风味,这样会破坏水果的营养吗?应该直接吃还是榨汁和比较好呢?往下看你就知道。

其实水果直接吃是比较好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果汁含有的营养比水果少很多。当水果压榨成果汁时,果肉和膜被祛除了。在这个过程中,维生素C被大大减少了,而维生素C是我们人体需要补充的微量元素。

如果水果本身含有的维生素就很少,比如苹果,在榨成水果汁的过程中维生素几乎被破坏的一干二净,那喝苹果汁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水果当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如果将水果榨成汁,高速旋转的刀片就会将这些膳食纤维给破坏掉,造成水果中的膳食纤维损失惨重。

水果直接吃可以帮助清扫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对牙齿起机械洗刷的作用,从而清洁口腔和牙齿。

直接吃水果还可以增强饱腹感。膳食纤维的作用之一就是能吸水膨胀,增强饱腹感;而且水果固体果肉体积大,在胃内能停留较长时间,比流质果汁更能产生饱腹感,从而能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减少能量摄取,避免热量超标引起超重和肥胖。

 

不过相对于水果,果汁的储藏期更长。果汁在储藏过程中,损失最快的营养成分是维生素。因为维生素C喜欢酸性环境,在酸性环境下最稳定,因此果汁酸性越大,维生素C保存的时间就越长。

在生活中,如果由于时间仓促,不方便常嚼食水果,可以将柑橘、葡萄、猕猴桃等酸度较高的水果打成汁饮用,相对来说,维生素C的损失较少。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