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哪些蔬菜可以排毒?赶快来看看

橘子汽水
2020-07-03 11:42:28

 

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大都不得不熬夜,经常熬夜的人身体内都有很多毒素,到底怎么可以将熬夜对身体的伤害降低到最小呢?多吃以下这些蔬菜可以帮助大家排出毒素。

菌类食物:

如蘑菇、香菇等。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食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净化血液、解毒、增智等功效。

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绿豆:

 

绿豆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等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莲藕:

莲藕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借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牛蒡:

牛蒡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它可以在体内把毒素包裹在纤维的中间,形成粪便排出体外。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可作成牛蒡茶随时饮用,长期服用。

黑木耳:

黑木耳一般生长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它可以补铁补血补气,中医学认为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苦瓜:

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对苦瓜的研究发现,其中有一种蛋白质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毒物质。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