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鸡肉要腌制制作再煲汤吗?教你制作好喝的鸡汤

橘子汽水
2020-07-03 11:51:46

 

鸡肉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肉类,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其蛋白质的含量较高,而且消化率很高,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另外,鸡肉还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着重要作用的磷脂类物质。

用鸡肉炖汤是很常见的做法,鸡汤算是一种滋补的汤品,在秋冬季节的时候,经常喝鸡汤可以改善体质,起到暖身御寒的作用。不过很多人做鸡汤都不知道鸡肉该不该腌制,怎么炖汤可以让味道更加鲜美呢?下面就教大家鸡汤的做法:

先准备好老母鸡、白酒、胡椒粒、党参、大枣、枸杞、盐。

 

把新鲜的老母鸡剁成大块,清洗干净,准备一盆清水放入白酒,放进适量的盐搅匀,之后放入鸡肉腌制2小时,鸡肉腌好之后捞出来沥干水分。

在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把鸡块放进去,用大火煸炒5-10分钟,然后沿锅边倒入白酒,这样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然后加入足量清水烧开,倒入砂锅中加入党参、大枣、姜片、胡椒粒,开小火焖煮2小时,加入枸杞、盐再煮20分钟,出锅前撒点葱末、香菜末就好了。

在炖鸡汤的时候还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新鲜的老母鸡买回后,放冰箱冷冻2小时再烹饪,这样做能排酸,跟猪肉排酸是相同原理。

 

无论煮什么鸡汤,万万不要直接下锅,一定要先腌制以后在制作,如果少了这一步,鸡汤不鲜香,还会有很重的腥味。

煲煮鸡汤应该用砂锅,而不是用铁锅,大家一定要记住喽,因为铁锅的煮的鸡汤有一股铁锈味。

放盐的时间,决定了鸡汤的成功与否,提早放盐会导致鸡肉的营养不能完全煮出,如最后放盐鸡肉又没味。正确的做法,是放盐以后再煮20-30分钟,这样既煮出营养,鸡肉也有了味道。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