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玉米怎么煮又黏又好吃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不知名用户
2020-07-28 16:37:44

玉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在煮玉米的时候,最好是不要把玉米的叶子全部剥掉,要留一点在上面,这样可以保持玉米的清甜,可以在水里面加一点盐,这样煮出来的玉米口感会更好。

煮玉米也是有技巧的,如果煮玉米的时候,将玉米的外皮全部扒开,这样玉米的水分和营养液都是会流失的,再把玉米煮好以后,玉米看起来也会干巴巴的。

煮玉米的时候,可以不要将玉米的外皮全部扒开,可以把最外层的剥掉,然后留下中间最一两层的叶子就可以了。

煮玉米的时候,一般都是将水烧开,然后直接将玉米放在锅中煮,我们在煮之前,还可以先把玉米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的,浸泡的时间也不用太长了,大概30分钟左右就可以,这样煮出来的玉米更嫩。

玉米好不好吃和玉米的品种也有关系,选择玉米的时候,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挑。白色的玉米是黏玉米,煮熟了以后口感虽然不是很甜,但是糯糯的口味也是很多人喜爱的。

如果是颜色比较杂乱的,这样的玉米是甜玉米,口感比其他的玉米更好,绝大部分人可能更喜欢吃这种。

挑选玉米时,尽量选择新鲜饱满的个体,有叶子包裹,且没有干叶和黄叶的较佳。

如果条件允许,这个时候可以将玉米微微剥开,感受玉米粒是不是比较硬,如果比较硬,这样的玉米则是比较老了,如果比较软,这样的玉米口感更嫩,值得购买。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