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油条怎么才能做的蓬松酥脆?教你制作油条

橘子汽水
2020-08-05 12:41:20

 

油条是一种古老的中式面食,它是长条形中空的油炸食品,口感松脆有韧劲,是中国传统的早点之一,很多人会在家自己制作油条,想要炸的蓬松酥脆并不容易,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做法。

油条蓬松酥脆的秘诀是加小苏打,小苏打受热会分解生成二氧化碳,可以让面制品更蓬松,即让油条更膨大酥脆。

大家要准备500克的面粉,无铝泡打粉8克,小苏打3克,盐5克,糖3克,油、水、和鸡蛋共320克,其中食用油10克。

先把泡打粉和小苏打放在面粉里面搅拌均匀,接着把盐、糖、油放在水里面搅拌均匀;将鸡蛋、水和油的混合液体加入到面粉中,然后就可以开始和面了,用拳头一下一下的压面,醒一会面就踹一次,差不多每4分钟左右踹一次面,面和好后盖上保鲜膜醒发20分钟。

20分钟后进行第二次踹面,反复两次后将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冰箱里面醒8个小时。如果面醒发的时间不到位炸制的油条不容易成型,所以一定要醒发到位。

 

将面团从冰箱中拿出来,不要揉,将面团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剂子,搓成长的粗条。操作的时候在面板上撒点面粉,防止面团粘连,用擀面杖将粗条的面团,擀成自己需要的长度和厚度,然后用刀切成合适宽度的长方形面片。将两片面叠在一起,用筷子或者是刀后背压一下。

油条是否能炸得又松、又脆,它的制作要领是:每两条上下叠好,用竹筷在中间压一下;不能压得太紧,以免两条粘连在一起,两条面块的边缘绝对不能粘连;也不能压得太轻,要保证油条在炸得时候两条不分离。

 

最后就可以炸油条了,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当油温烧到180度的时候就可以下油条了,将压好的长条拉扯成自己需要的长度,放倒油锅里面炸,用筷子不停地翻转,等到炸至金黄色就可以了出锅了。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