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怎么学会简单的家常菜,这些技巧能帮你快速入门

橘子汽水
2020-08-07 12:59:21

 

随着人们对美食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研究烹饪,不过对于厨房小白来说,做饭是很难的一件事情,明明是按照菜谱的步骤制作的,做好的菜却很难吃,以下这些技巧可以帮助厨房新手快速入门。

倒油前先将锅烧干。做大部分家常菜的第一步都是起锅烧油,但是并不是说上锅开火后就直接倒油。因为锅中可能会有一些残留的水分,如果直接倒油的话,油会把水分盖住,而高温又会使水迅速蒸发膨胀,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油点飞溅的情况。

最好的办法就是,开火后先将锅放上去烧一会,等锅底的水汽后都被烧干后,再倒入油,这样就不会出现油点飞溅的情况了。

 

提前准备配菜,做菜不会手忙脚乱。对于新手来说,刚开始小厨难免手忙脚乱,很容易忘记放调料,或是错过了火候。除了慢慢积累经验外,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可以提前准备配菜。

除过葱、姜、蒜等配料提前切好外,调料也可以提前调好分量,这样做菜的时候就只用盯着火候就好了,炒菜的时候如果感觉手忙脚乱的话,可以将火调小一些,这样等于是放慢了一些做菜的节奏。

每个人刚学做菜的时候,都会手忙脚乱,只要多注意一些细节,慢慢的就会有经验了。

少放盐比多放盐好。困扰厨房新手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无法掌握好调料的用量,尤其是盐的用量。毕竟大部分的菜,盐可以说都是最关键的一味调料,俗话说得好:好厨子,一把盐。

 

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少放盐,尤其是掌握不好量的时候,宁可少放一些,也不能放多了,一方面的原因是,少放盐吃起来健康一些,另一方面就是少放盐的话,即便味道淡了,补救起来也比较简单。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