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怎么放调料让饭菜更好吃?赶快来看看

橘子汽水
2020-08-10 17:12:44

 

很多人在炒菜的时候,都没有考虑过放调味料的时机和顺序等问题,大多数人放调料应该都是按照自己的感觉放的,有些朋友会在油放进锅里之后,就将盐给放下去,或者是菜要熟了之后就放盐,不然就是感觉菜的味道不对之后马上就将盐给放下去了。

但是其实放盐的时间是有讲究的,比如说各位如果是用豆油或者是菜籽油来做菜的话。那么为了不让蔬菜当中的维生素损失的太多,所以应该在炒完菜之后再放盐。

如果是用花生油来做菜的话,因为油当中的黄曲霉菌很容易就被污染了。所以应该先放盐来炸锅,这样油当中的黄曲霉菌就不容易被污染了。

 

使用猪油或者是黄油来做菜的话,那么可以先往菜当中放一半的盐将菜里面的农药给去除掉,接下来再加入剩下的盐。在做肉之类的菜,为了让肉的口感更佳的鲜嫩,可以在肉八分熟左右就放入食用盐。

大家都知道放料酒是为了要去除肉类的腥味,让食物更加的香。如果是使用料酒来给肉去腥味的话,料酒还不会将肉类中的蛋白质还有脂肪给破坏掉,因为料酒里的糖分和氨基酸比较多,所以使用这个炒出来的菜会非常的香。

但是放料酒也是需要注意时间的,太早还是太晚放入,都会让料酒的效果大打折扣。在炒菜的时候,锅内的温度最高的时候,就是放料酒的最好时间了。

 

酱油主要的作用是给菜增加香味、促进食欲,还能够给食物上色。在做炖菜的过程中,最好是在煮菜最中间的时间放酱油,太早还是太晚放酱油都会让肉变得非常的老,从而让菜的口感变得非常的不好。

而且酱油中含有大量的盐分,因此在做菜的过程中放入酱油,会让菜的鲜味没那么的好。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