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饺子好吃的秘诀是什么?赶快来看看

橘子汽水
2020-08-11 13:08:46

 

饺子,是中国北方传统食物,很多人都会自己家包饺子,不过饺子的做法并不简单,想要做出好吃的饺子,不仅要注意馅料的调配,还要注意饺子皮的制作,大家在做饺子的时候,可以注意以下这些技巧。

面粉中加入鸡蛋。加鸡蛋的饺子皮更筋道,每500克面粉加拌一个鸡蛋,饺子皮挺刮不粘连。

冷水面团口感好。面粉和水比例为2:1,500克面粉用250克水,稍微多加一点儿水能让面更软。活好的面要醒足醒透,中间揉几次,揉完了再醒。

 

饺子肉馅的选择也很重要。肉的质量与健康息息相关,肉的新鲜度也会直接影响到饺子的口感。一般用放心肉,冷鲜或冷冻均可,冷鲜肉没有腥味。

肉馅不加热性食材。用调味料养肉馅,一定要适当,因为花椒、大料、桂皮之类的都属于热性食材,吃多了除了容易上火,还会影响肉馅的鲜度。

饺子皮里加些粗粮面会健康。想要保证饺子皮有韧性,不易破皮,可以选择豆面、小米面或黑米面,不仅能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入,而且粗粮中富含的纤维素也可降低血液中“坏胆固醇”的浓度。

荤馅可以尽量搭配些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还可加些菌类食物,如香菇、木耳、银耳等,或者海带等藻类。

它们不仅可让饺子味道更香,还有助减少胆固醇和脂肪的摄入量,不会为高血脂患者带来额外的“负担”。以蛋类和蔬菜为主的素馅较健康。

 

饺子馅的种类多种多样,其中最经典最受欢迎的就是白菜猪肉馅。调配这种馅料,需要准备好猪肉200g、白菜200g、小葱2根、香菜2根、姜3片、盐1勺、生抽15ml、麻油15ml。

将猪肉剁成肉末,白菜叶洗干净切成碎末,小葱、生姜和香菜都切碎;然后将麻油、盐和生抽放入猪肉末中搅拌上劲;再加入白菜碎末,往一个方向搅拌,搅拌至白菜和猪肉末完全混合在一起即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