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芋泥怎么制作 挑选芋头也很关键

不知名用户
2020-08-11 17:16:11

市面上的芋泥奶茶种类繁多,爱喝奶茶的人对奶茶中的芋泥更是毫无抵抗力,那么这种芋泥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用什么芋头制作的?

芋泥的主要材料是芋头,尤其以鼎鼎有名的荔浦芋头为佳,因为荔浦芋头个头大,带着淡淡的紫色,香气明显,口感面沙,肉质细腻。

制作芋泥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将芋泥冷水下锅蒸半个小时,之后用刮刀轻轻刮成粉就可以了,这样制作的芋泥口感更细腻。

在压成泥的过程中先加入一半的糖,压至芋泥没有颗粒顺滑的状态。把剩下的糖全部加入,翻炒至糖和芋泥完全混合,这样制成的芋泥口感更好。

做好的芋泥既可以搭配鲜奶、奶茶,也可以做馅,包进汤圆或者面包里面。

荔浦芋产于桂林地区的荔浦县,这种食物个头大,油炸之后,还可以夹在猪肉中制作成红烧扣肉。

买荔浦芋头的时候需要注意这几点,荔浦芋头个头大,芋肉白色、质松软者品质上乘。剖开芋头可见芋肉布满细小红筋,类似槟榔花纹,栽培学称之为槟榔芋。

挑选荔浦芋的时候,最好是挑选较结实且没有斑点的芋头。必须体型匀称,拿起来重量轻,就表示水份少,切开来肉质细白的,就表示质地松,这就是上品。

另外,还可以观察芋头的切口,切口汁液如果呈现粉质,肉质香脆可口,如果呈现液态状,肉质就没有那么蓬松。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