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讨厌的颜色是什么,日本人最讨厌的外国人
日本人忌讳的颜色问题?这是日本人做的一个问卷调查,我知道忌讳和不喜欢是不同的,但是多少有相似之处。还有一个问卷调查也想截图发上来的,好像没办法发了。还有2011年10月06日发表了另一个调查结果,前三位讨厌的颜色分别是 暗绿色 黑色 和 胭脂红。晚一点会给你更好的答案,现在已经在日本yahoo上提问了,我也不是很懂,现查的。日本人最忌讳什么颜色日本人最忌讳绿色,认为是不祥之兆。日本人,一般指拥有日本国籍的人或有和族血统的人。其主要由和族组成,在日本北海道亦有阿伊努族人居住。日本人通用日语,假名和汉字是日本的通行文字。日本人在古代隋唐时期深受我国汉唐文化的熏陶,不管在朝廷制度、礼仪,还是服饰、茶道等各方面都有着浓厚的华夏元素。日本自己亦以“小中华”为荣。日本人为什么讨厌紫色~???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会看到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的是我们喜欢的颜色,有的是我们不喜欢的颜色,而喜不喜欢那些颜色其实都是我们的思维在作祟,就比如白色,有的人认为白色是纯洁的象征,有的人觉得白色是不吉利的象征,还比如在最初的古中国会认为红色不吉利,再后来演变到红色作为吉利的象征,而我们的邻国日本,却有一个被日本人都不喜欢的颜色—紫色。在日本,因为很多日本人都是信仰神道或者佛教,而这些人认为紫色是一种很悲伤的色彩,所以不被他们所喜欢。紫色是由红色跟蓝色混合来的,在我们中国紫色被赋予了一些贵族的色彩,就比如故宫又被称作“紫禁城”,而且假如说一些很吉利的征兆,也会说是“紫气东来”,而且在古人眼里认为紫色是跟做官有关,很多大臣的官服都是紫色的。还有之前提到过的在我们中国,红色代表着喜庆,而且我们的国旗也是红色为主的,但是在日本,很多人以为红色,代表着血液跟火焰,而火焰又是一种凶煞之象,所以日本发展到近代更是把红色作为警告跟禁止一些东西的代表色,不像我们中国,过年会贴红色的对联还有在一些节日里还会高挂红色的灯笼。在日本还有一个颜色也是被他们所不喜欢的,绿色,我们都知道很多植物都是绿色的,而绿色也是大自然的代表色,这样可以方便他们在外出行很好的躲藏,而在日本,他们却认为绿色是不详的。日本旅游忌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日本旅游忌穿绿色的衣服,认为绿色是不祥之色。日本人大多数信奉神道和佛教,他们不喜欢紫色,认为紫色是悲伤的色调,最忌讳绿色,认为绿色是不祥之色。日本人忌讳荷花,认为荷花是丧花。在探望病人时忌用山茶花及淡黄色、白色的花,日本人不愿接受有菊花或菊花图案的东西或礼物,因为它是皇室家族的标志。日本人喜欢的图案是松、竹、梅、鸭子、乌龟等。日本有纪律社会之称,人们的行为举止受一定规范的制约。在正式社交场合,男女须穿西装、礼服,忌衣冠不整、举止失措和大声喧哗。通信时,信的摺叠、邮票的贴法都有规矩,如寄慰问信忌用双层信封,双层被认为是祸不单行;寄给恋人信件的邮票不能倒贴,否则意味着绝交。日本人在饮食中的忌讳也很多:一般不吃肥肉和猪内脏,也有人不吃羊肉和鸭子;招待客人忌讳将饭盛过满过多,也不可一勺就盛好一碗;忌讳客人吃饭一碗就够,只吃一碗认为是象徵无缘。忌讳用餐过程中整理自己的衣服或用手抚摸、整理头发,因为这是不卫生和不礼貌的举止;日本人使用筷子时忌把筷子放在碗碟上面。在日本,招呼侍者时,得把手臂向上伸,手掌朝下,并摆动手指,侍者就懂了。为什么绿色在日本是不祥的颜色?日本人忌讳绿色,认为绿色是不吉祥的,日本人大多数信奉神道和佛教,他们不喜欢紫色,认为紫色是悲伤的色调;最忌讳绿色,认为绿色是不祥之色访亲问友、参加宴请都会带礼物。接、送礼物时要用双手,也不能当面打开礼物。再次见到送礼的
人时要提及礼物的事,并表示感谢。忌送梳子,也不要送有狐狸、獾图案的礼物,因为梳子的发音
与死相近。另外,菊花一般是王室专用花卉,所以一般人也不能送菊花。日本人大多数信奉神道和佛教,日本人最忌讳绿颜色,认为绿色是不祥之色。他们觉得绿色很不祥瑞,弄不好,会搅乱茶余饭后的平静生活。日本人不喜欢什么颜色?日本人喜欢什么颜色,讨厌什么颜色
喜欢白色,讨厌绿色,紫色,丁色和红色。
日本人认为白色,朴实纯洁,真诚。
日本人大多数信奉神道和佛教,他们不喜欢紫色,认为紫色是悲伤的色调;最忌讳绿色,认为绿色是不祥之色
,日本民俗学也将黑色定义为“人死”的象征色,称其为“黑不净”。同样,日本人认为“赤”代表着血与火,而火又属凶恶之象。日本古代还把女人月经称为“赤不净”。日本近现代更是把“赤”定为警告、禁止等的基本表现色。这就与我们中国取红色为热情、吉祥、喜庆之意截然相反了。
日本人忌讳的颜色问题?
这是日本人做的一个问卷调查,我知道忌讳和不喜欢是不同的,但是多少有相似之处。还有一个问卷调查也想截图发上来的,好像没办法发了。还有2011年10月06场发表了另一个调查结果,前三位讨厌的颜色分别是
暗绿色
黑色
和
胭脂红。晚一点会给你更好的答案,现在已经在日本yahoo上提问了,我也不是很懂,现查的。日本人喜欢什么颜色,讨厌什么颜色
喜欢红的白的(国旗的颜色)
日本人喜欢什么颜色
我只知道MS日本人不喜欢绿色,认为是不吉祥的颜色
日本人最喜欢什么颜色
喜欢蓝色啦
请问日本人禁忌什么颜色???
日本人的忌讳
日本人一男一女上街时,女子在右边走;如果挽手行走,是女子挽著男子。三个人上街,中间的位置让给受尊敬的人。
日本有送礼的癖好,在送礼时往往采取这样的作法:即送些对主人毫无用途的礼品,因为收礼的人可转送给别人,那个人还可以再转送给第三者。日本人对装饰著狐图案的东西则甚为反感.狡猾狐狸是贪婪的象征。到日本人家作客,携带的菊花只能有十五片花瓣,因为只有皇室帽徽上才有十六片瓣的菊花。接送礼物要双手,不当面打开礼物,当接受礼物后,再一次见到送礼的人一定会提及礼物的事并表示感谢,送的礼物忌送梳子,不要送有狐狸,獾的图案的礼物,因为梳子的发音与死相近,一般人不要送菊花,因为菊花一般是王室专用花卉。
日本人有不少语言忌讳,如“苦”和“死”,就连谐音的一些词语也在忌讳之列,如数词“4”的发音与死相同,“42”的发音是死的动词形,所以医院一般没有4和42的房间和病床。用户的电话也忌讳用“42”,监狱一般也没有4号囚室。“13”也是忌讳的数字,许多宾馆没有“13”楼层和“13”号房间,羽田机场也没有“13”号停机坪。在婚礼等喜庆场合,忌说去、归、返、离、破、薄、冷、浅、灭及重复、再次、破损、断绝等不吉和凶兆的语言。商店开业和新店落成时,忌说烟火、倒闭、崩溃、倾斜、流失、衰败及与火相联系的语言。交谈中忌谈人的生理缺陷,不说如大个、矮子、胖墩、秃顶、麻子、瞎聋、哑巴等字眼,而称残疾人为身体障碍者,称盲人为眼睛不自由者,称聋子为耳朵不自由者等。
日本从四月一日到七日叫绿化周,包括街道绿化日、宅旁绿化日、学校绿化日、荒山绿化日、交通绿化日、绿化树木保护日。日本人抽菸意是自己抽,很少主动敬你一支,因为日本人认为香菸是有害身体的。日本人一有伤风咳嗽,外出时就戴上白色的口罩。日本人用大拇指表示“老爷子”,这个动作是表示骂“你这个老爷子”,毫无赞赏之意。用小拇指表示“情人”。
高声说话,定睛凝视他人,手插在衣袋里以及用手指指人,都会被认为是对人不恭敬。在交换名片时忌讳从
***
后兜里掏出或装入,这是对人极不尊敬的举动。忌三人并排合影,那是因为站在人间的人有受制于人之嫌。寄慰问信忌用双层信封,双层被认为是祸不单行;寄信时忌倒贴邮票,因为它暗示著断交。到日本人家作客应预约在先,非请莫进,非请莫坐,忌讳窥视卧室,不得翻弄除书报以外的东西。忌讳在众人面前接吻、拥抱。朋友在一起时不单独一个人吃口香糖之类的东西。
日本人穿衣都是右向掩衣襟,而人死下葬时,要左向掩衣襟。因为在与现实阳世完全相反的阴间,死者的装束也要与人间相反。因此日本人是不会买左向掩衣襟的服装,哪怕是国际名牌。结婚时,如果日本新娘身着传统和服,忌著羽织(外褂),因为江户时代禁止女性着羽织,此后只允许深川的艺妓穿着,因此现在的新娘在婚礼上是绝
***
羽织的。犯禁忌引发不吉利或降低身份。
一般不吃肥肉和猪内脏,也有人不吃羊肉和鸭子;招待客人忌讳将饭盛过满过多,也不可一勺就盛好一碗;忌讳客人吃饭一碗就够,只吃一碗认为是象征无缘;忌讳用餐过程中整理自己的衣服或用手抚摸、整理头发,因为这是不卫生和不礼貌的举止;日本人使用筷子时忌把筷子放在碗碟上面。
招待客人用膳时,不能把饭盛得过满或带尖。当着客人的面不能一勺就将碗盛满,否则被视为对客人不尊重。
用餐时,不能把筷子插在盛满饭的碗上。因在死者灵前的供桌上往往筷子摆成这种形式。
给客人盛饭时,禁忌把整锅饭一下分成一碗碗的份饭,因过去给囚犯盛饭时多采用这种方法。
作为客人就餐时,忌讳只食用一碗就说够了,第二碗饭即使是象征性的,也应要求添饭。因为只吃一碗则寓意无缘。...
日本人最忌讳什么颜色
日本人大多数信奉神道和佛教,他们不喜欢紫色,认为紫色是悲伤的色调;最忌讳绿色,认为绿色是不祥之色
请问日本人最忌讳的是什么颜色????为什么?
黑色,因为不吉利。悼念死去的人时才穿黑色。
日本人最忌讳收到什么颜色的礼物
为什么
日本人忌讳绿色,认为绿色是不吉祥的,日本人大多数信奉神道和佛教,他们不喜欢紫色,认为紫色是悲伤的色调;最忌讳绿色,认为绿色是不祥之色
访亲问友、参加宴请都会带礼物。接、送礼物时要用双手,也不能当面打开礼物。再次见到送礼的
人时要提及礼物的事,并表示感谢。忌送梳子,也不要送有狐狸、獾图案的礼物,因为梳子的发音
与死相近。另外,菊花一般是王室专用花卉,所以一般人也不能送菊花。
外国人喜欢什么颜色
忌讳什么颜色大全
法国人大多喜爱蓝色白色与红色,他们所忌讳的色彩主要是黄色与墨绿色
日本人
不喜欢紫色,认为这是悲伤的色调,最忌绿色,认为是不祥之兆;
美国人暱爱白色,认为白色是纯洁的象征;偏爱黄色,认为是和谐的象征;喜欢蓝色和红色,认为是吉祥如意的象征,他们忌讳黑色认为黑色是肃穆的象征,是丧葬用的色彩
墨西哥人
对白色的花格外喜爱因为他们认为白色花可以驱邪忌讳紫色认为紫颜色是一种不祥之色,因为只有棺材才涂这种颜色
泰国人
忌讳褐色,而喜欢红色黄色
韩国人
珍爱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