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西餐刀叉的拿法

在西餐中刀是用来切割食物的,不要用刀挑起食物往嘴里送。切记:右手拿刀。要左手拿叉,叉起食物往嘴里送时动作要轻。捡起适量食物一次性放入口中牞叉子捡起食物入嘴时,牙齿只碰到食物,不要咬叉,也不要让刀叉在齿上或盘中发出声响。

拿刀叉的标准方法是,刀柄和叉柄握于掌心,注意不能突出外露,切食物时腋窝不能打开,否则就显得粗俗了。

左手持叉,使用时叉齿朝下,以拇指与中指握住刀叉柄、食指下压控制力道。使用刀子切食物,先将刀子轻轻推向前,再用力拉回并向下切,这样就不会发出刺耳声音了。右手拿刀切开后,用左手拿叉将料理叉起就可以送进嘴里了。

用餐过程中,如未吃完,请把刀叉放在盘的两侧,摆放方法是叉在左边面朝下,刀在右边与叉形成一个角;用餐完毕,刀和叉应并排放在盘子的右边或中间,以示意服务员收去。

#生活常识大全#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