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牛排几分熟

牛排的世界里,不仅仅只有“七分熟”,还有一分熟、三分熟、五分熟、全熟(九分熟)。1、3、5、7、9,这五个数字,代表牛排不同的熟度,不同的风味口感。

一分熟是指牛排内部为血红色,内部温度高于Very rare steak,这种成熟度的牛排中国人应该接受不了。

三分熟牛排是指内部为桃红色且带有血丝,还有相当的热度;五分熟牛排是指内部为粉红色且夹杂着棕褐色,并且达到很烫的温度,这种两种等级的牛排吃着还是比较生,如果你是一个吃不惯肉类带生的朋友,就可以避开这两种。

七分熟的切面只有中心微微的一点粉色,口感较老,适合接受不了太血腥但又喜欢偏嫩一点口感的人群食用;全熟牛排的内部是微黄色,表面焦黑,口感很硬,不适合后切使用,这里仙姐不建议大家吃全熟。

一般情况下,牛排很少是全熟的,大多在三分熟到七分熟之间,因为烤的太熟就会破坏了牛排的口味,当然如果我们口味特殊,也是可以选择全熟的。

#生活小常识#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