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汤圆怎么煮

煮汤圆总共有两个步骤,煮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一些淹,可以防止粘锅,以下是具体步骤:

温水下锅煮汤圆应温水下锅,锅内倒入多一些清水,然后少加一点盐防止粘锅,水加少的话很容易粘连在一起把汤圆粘破皮,看到锅边冒泡就可以下锅,然后盖上锅盖用大火把水烧开。

点两次清水

烧开之后要用勺子沿着锅的底部慢慢推动汤圆,目的是防止粘锅破皮,然后点一次清水,再次盖上盖子继续转中火烧开,然后再次点一次清水,继续中火烧开,这样点了两次水,滚了三个开,汤圆全部漂浮起来,汤圆就煮好了。

捞汤圆的工具也是有讲究的,一定不要用漏勺,漏勺容易破裂,要用勺子来捞,而且捞汤圆的时候要稍微带一点汤水,这样才会圆润不粘连。

有时候煮汤圆吃腻了,也可以试试油炸汤圆,外酥里嫩,也好吃。但在炸汤圆的时候是比较危险的,一部小心油就会四处溅起,烫伤皮肤。

在油炸汤圆时要注意两点:第一,油量要多,油温要低。第二,汤圆放入锅中,炸至外壳变硬时,一定要将外壳敲碎,防止汤圆内温度过高发生炸裂。当把汤圆炸至金黄色时,即可捞出。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