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鞋子防潮防霉小妙招

可以将在放鞋子的鞋柜或者鞋盒中放入一些防潮剂,然后选择干燥通风的地方保存。也可以在鞋子里面放一些旧报纸或者废弃的纸张,也可以放干燥的茶叶包,纸张和茶叶包能够吸收水分,达到防潮防霉的目的。

皮鞋防潮防霉之前必须先将鞋子晾干,打好鞋油。然后在鞋子里放一些樟脑丸。将鞋子放在阴凉通风的保存,间隔一段时间就拿出来通风然后擦鞋油。如果已经有了霉点,需要及时用软去除,然后补擦鞋油。

棉鞋在保存之前,首先用吹风机的冷风档,吹去鞋子表面的灰尘。将洗衣液和水按照1:10的比例混合,并搅拌均匀。接着用软毛刷或者海绵布蘸取洗衣液,顺着同一个方向擦拭鞋面。再用干净的湿毛巾擦去表面的残留洗涤剂。用冷风档吹干鞋子表面再保存,可以防止发霉。

将洗衣粉倒在塑料膜上或除湿盒中,放置在鞋柜的角落。洗衣粉吸饱水分会结块,从而达到防潮的目的。也可以在鞋柜中放置活性炭达到吸湿防潮的目的,鞋柜专用的活性炭不仅可以防潮,还可以吸附异味,让鞋柜和鞋子保持清爽。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