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寒露是什么意思

窜天小叮当
0 8
2021-09-1115:31:11

寒露是“露气寒冷,将凝结为霜”的意思,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寒露的到来意味着此时气温较“白露”时更低,露水更多,气候由凉爽逐渐转入寒冷下雪,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日期是每年公历10月7或8或9日。

中国传统将寒露作为天气转凉变冷的表征。这时,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各地气温继续下降。华南日平均气温多不到20℃,即使在长江沿岸地区,水银柱也很难升到30℃以上,而最低气温却可降至10℃以下。西北高原除了少数河谷低地以外,平均气温普遍低于10℃,用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衡量,已是冬季了。

寒露之后,露水增多,气温更低。此时中国有些地区会出现霜冻,北方已呈深秋景象,白云红叶,偶见早霜,南方也秋意渐浓,蝉噤荷残。北京人登高习俗更盛,景山公园、八大处、香山等都是登高的好地方,重九登高节,更会吸引众多的游人。

#二十四节气#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