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郁金香适合养在室内吗

郁金香不适合养在室内。不可以长时间近距离接触郁金香,所以最好养在空气流通好的室外,流通的空气能挥发气味,也不要长期就近欣赏。如果没有庭院想养在家中,也可以养在阳台上,时常开开窗透透气,使花香不浓烈。

养郁金香时需要注意,郁金香喜微潮偏干的土壤环境。当植株现蕾后,可适当加大浇水量,以促使花葶抽生,这样能使植株的观赏价值更高。在郁金香的整个花期管理过程中,应该掌握气温低少浇水、气温高多浇水的原则。

郁金香性喜强光,光照是它开花的重要限制因子。在栽培过程中,应该保证植株每天接受不少于8小时的直射日光。这样不仅保证植株生长良好,也能保证花朵正常开放。

在郁金香的花朵开放后,不要使栽培土壤过潮或过干。应该环境明亮,但避免过强的日光直射。忌高温,郁金香在凉冷的条件下不仅花色艳,而且花期长,最好将环境温度控制在8℃~12℃。郁金香喜欢凉爽,气温过高花朵容易衰败。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