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灰枣与红枣有什么区别

灰枣与红枣之间在颜色、表皮、形状方面有区别。灰枣又称为“若羌枣”,是红枣的一种,若羌枣在变红之前,通体呈灰色,好像是挂满了一层霜,故得名“灰枣”,相比于其他红枣,灰枣是有些不同的,具体区别如下:

颜色区别:一般来说红枣的颜色为紫红色,而灰枣在成熟之前是灰色的,成熟后为红色,这点从颜色上可以很好地区分。

表皮区别:由于灰枣生长的地区昼夜温差大,因此造就了灰枣不易开裂的特点,就算是长时间煮制,也不会出现开裂的情况。而红枣则恰恰相反,有些红枣轻轻一煮就裂开了。

形状区别:灰枣的形状一般都是呈卵形,大小比较均匀,果肉比较饱满,极易保存!而红枣则是经过晾晒,烘干制成的。不易保存,还极易招虫卵。

清洗灰枣时只需要把灰枣放在大碗中,倒入热水浸泡10分钟,之后再用手轻轻搓洗其表面,最后冲洗干净就可以。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