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夏天衣服发霉怎么洗掉霉斑

窜天小叮当
0 16
2021-12-1415:44:09

清洗衣服上霉斑的方法总共有5种,清洗时要注意不同衣物的清洗方法不同,以下是具体分类:

一般衣物

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泡3-5分钟,然后带着皂水取出,放在阳光下晒3-5分钟,重复这个浸晒操作几次直到霉斑清除,霉斑清除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白色衣物

如果是白色衣物可以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接着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陈年的霉斑可以在溶液中浸泡1小时。

丝绸衣物

丝绸衣物只需要把衣服在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然后用毛刷刷洗,可以在霉斑较多、较重的地方涂抹5%的淡氨水,静置3-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化纤衣物

化纤衣物要先把白醋倒在霉斑上,用刷子蘸一些浓肥皂水刷洗几下,之后用清水冲洗即可。

呢绒衣服

呢绒衣服如果出现小面积的霉点,晾干后轻轻刷去即可。若因油渍、汗渍引起的发霉,可用软毛沾少量的汽油刷洗,再用毛巾反复擦几遍。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