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山葵和芥末的口感区别

窜天小叮当
0 6
2021-12-1515:27:16

芥末的味道相对于山葵来说更加的辛辣,更加的冲鼻。而山葵制作的山葵酱,口感则相对于芥末来说口感则更加柔和且细腻,没有芥末那么的冲鼻,而且山葵的辛辣感消失的很快,辛辣感消失后会变成清爽、香甜的味道。

山葵和芥末的科属也有微妙的差异。二者都来自十字花科,科里还有白萝卜、菜花、卷心菜等。山葵来自十字花科山萮菜属(也称山葵属),芥末来自十字花科芸薹属。山葵为浅绿色,芥末为黄色系。

山葵和芥末的用法也有差异。山葵常用于日本,是刺身、天妇罗等日料的常用调味品。而芥末则是常出现在中国的餐桌,例如芥末墩等菜会经常的用到芥末。

山葵的中文学名山萮菜,罂粟目、白花菜亚目、十字花科、大蒜芥族、葱芥亚族、山嵛菜属、南山萮菜组 ,是一种生长于海拔1300~ 2500 米高寒山区林阴下的珍稀辛香植物蔬菜。中国药食史上记载山葵的名称较多: 山嵛菜、雪花菜、冬寒菜、冬苋菜、滑肠菜、蕲菜、蜀葵、锦葵、黄葵、终葵、菟葵等。在日本叫wasabi。

而芥末微苦,辛辣芳香,对口舌有强烈刺激,味道十分独特,芥末粉润湿后有香气喷出,具有催泪性的强烈刺激性辣味,对味觉、嗅觉均有刺激作用。可用作泡菜、腌渍生肉或拌沙拉时的调味品。亦可与生抽一起使用,充当生鱼片的美味调料。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