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高铁怎么托运宠物

窜天小叮当
0 23
2021-12-1515:29:55

高铁是不可以托运宠物的。因为在高铁上是没有专门用来装行李的车厢,因此宠物是没有地方可以安置的。并且乘坐高铁时要经过安检的步骤,携带宠物是过不去高铁安检的,因为高铁上是不可以带着宠物乘坐的。所以高铁上并没有设置托运宠物的项目。可以通过火车来托运自己的爱宠。

火车托运宠物的方法:宠物只能坐行李车,而且必须办理检疫、消毒证明等。宠物托运前至少提前一个星期去附近的兽医站打狂犬疫苗和猫三联,取得防疫证。提前两天,带上宠物和防疫证到附近的兽医站去做一个体检,取得健康证明。然后用健康证明在楼上换一个《宠物出境检疫证明》。提前一天,带上宠物,到铁路兽医站去加盖章。

当天的火车,提前2-3个小时,带上宠物,用专用的航空箱子装上,到火车站的货物托运站去办托运手续。出示免疫证和出境检疫证明以及当天车票,然后领一个单子填写,过磅,收费。

办完证明以后,人就不可以走了,要一直陪着宠物直到陪着宠物一起进入货物车厢把宠物安顿好,当然人还可以回到自己乘坐的那节车厢去坐着。下站以后,去到达的车站凭着提货单领取宠物即可。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