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包子发面怎么才松软

选择合适的发酵剂。和面用温水,温度在28-30度之间最好。面粉、水量的比例对发面很重要,约等于:2:1的比例。不同的面粉吸湿性是不同的,还是要灵活运用。

面粉与酵母、清水拌匀后,要充分揉面,尽量让面粉与清水充分结合。面团揉好的直观形象就是:面团表面光滑滋润。水量太少揉不动,水量太多会沾手。发酵的最佳环境温度在30-35度之间,最好别超过40度。湿度在70-75%之间。这个数据下的环境是最利于面团发酵的。

发面用的发酵剂有三种:小苏打、面肥(老面)和干酵母粉。它们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在合适的条件下,发酵剂在面团中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再通过受热膨胀使得面团变得松软可口。

小苏打释放的气体并不丰富,所以用它发面的成品松软度不是非常好。面肥有些地方又叫老面,是上次发酵之后留取的一块面团,适当保存之后用它来做菌种启动发酵。面肥必须要搭配碱来使用,是因为它会使面团产生酸味。发酵粉是天然物质,能提高发酵的速度,比较适合新手。

#烹饪技巧#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