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可乐能浇花吗

窜天小叮当
0 8
2022-02-1915:34:18

不能,可乐属于碳酸,整体是呈酸性,倒入之后,会使土壤酸化,花是承受不了的。浇花除了用清水之外还可以使用残茶、淘米水、稀释的啤酒、过期变质牛奶。

用发酵好的残茶用来浇花,既能保持土质水分,又能给植物增添氮等养料。但应视花盆湿度情况,定期地有分寸地浇,而不能随倒残茶随浇。

家里淘米剩下的水,先让它发酵一下,发酵后的淘米水里面的氮,磷,钾等元素,把淘米水浇在植物上面,可以让植物开出来的花更加的大,颜色也更加的艳丽。

喝不完的啤酒,可以把啤酒和水以1:50的比例兑成溶液,然后每隔5-7天给植物喷洒。啤酒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浇过之后,植物的叶子会越长越宽,很漂亮。

牛奶变质后,加水用来浇花,有益于花儿的生长。但兑水要多些,使之比较稀释才好。未发酵的牛奶不宜浇花,因其发酵时产生大量的热量,会烂根。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