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菠萝蜜的核能吃吗 这两种做法值得尝试

生活小贴士
2019-11-23 13:59:31

 

菠萝蜜是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热带水果,不少人都很喜欢吃,不仅味道独特,其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菠萝蜜全身是宝,不仅果肉可以食用,就连它的果核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适量的食用对身体健康有许多好处。

大多数人吃菠萝蜜都是只吃果肉,很少吃菠萝蜜的果核,实际上,菠萝蜜的果核是能吃的,但不能直接生吃,需要煮熟,或者是炖汤做菜,味道鲜美且营养充足,是养生补身的好材料。

每一个菠萝蜜果肉中,都含有果核,一般果核的体积很大,建议每次吃完果肉后,将果核收藏起来,因为果核可以食用,它里面含有丰富的淀粉、脂肪以及蛋白质, 对妇女产后乳汁缺乏症有一定的治疗功效。

食用菠萝蜜的果核之前,要将菠萝蜜的核去掉上面的黄色的软膜,然后放到水里煮熟,煮好将果核捞起来,用小火慢慢炒好,至于时间自己掌握好就可以,如果翻炒的比较多,时间可以长一点,若翻炒的比较少,时间短一点就可以,只要保证炒熟就好了。这时候可以剥掉菠萝蜜核外面的外壳,就像吃栗子一样。

如果不喜欢翻炒的果核,可以将菠萝蜜的果核做成汤,同样在制作之前,要将菠萝蜜的果核清洗干净,在煲汤之前,放入适量的菠萝蜜果核就可以。等汤炖好之后,可以喝汤吃核。用菠萝蜜的核熬成的汤,不仅味道极为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相当丰富。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