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洗澡后皮肤痒什么原因 原来是大家清洗时间不对

生活小贴士
2019-12-15 16:59:30

很多人在洗完澡之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有什么解决措施?

洗完澡之后感觉皮肤有点痒,大多数是因为你搓澡的过程中太用力了,或者是你洗澡的次数太频繁了,再者是你使用的沐浴露清洁能力太强。冬天洗澡的次数不要太勤,三天清洗一次就可以,如果皮肤本身就容易过敏,建议一周清洗一次。

其实,冬天的温度比较低,不容易滋生细菌,不需要频繁洗澡。冬天的天气本身就干,这时候就容易让你皮肤表层上的油脂层消失的比较快,如果频繁洗澡,每次洗完澡之后你会觉得皮肤很痒。

如果不是因为洗澡太频繁,或者是太用力搓澡,那就是沐浴露的问题了,可能你对这款沐浴露过敏。此外,沐浴露有很强的脱脂力,它会将我们身体上不需要的皮脂都洗掉,导致皮肤皮肤老化和干燥。

洗澡后皮肤痒怎么办?

洗澡后皮肤痒可以使用一些护肤品,及时的为皮肤补充水分。再者就是更换一款沐浴露,也可以减少食用沐浴露的次数,或者用香皂来代替。

冬季洗澡的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热水的温度不能太高,大约38~40度即可,尽可能使用温和的香皂。浴后应当在皮肤尚未完全干的情况下,在身体各部位涂上润肤品,这样做有助于将润肤成分渗入到皮肤的上层。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