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芋泥要怎么做,芋泥能怎么吃?

橘子汽水
2020-01-04 11:42:53

 

要做芋泥要先准备好芋头、白砂糖和肥猪肉。把芋头去皮,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块,把芋头块放进锅里的蒸笼上,加入适量的清水,蒸20分钟,等到芋头熟了就可以关火了,大家可以用筷子插进去试一试,用筷子能很轻松的插过去就可以了。

在蒸芋头的时候,把肥猪肉清洗干净,切成块,把肥猪肉放进锅里,再往锅里加一点水,这样更容易出油,并且会更香,用中小火煮一会之后,把锅里的猪油渣捞出来,把火关掉,等锅的温度降下来一些,再倒入蒸好的芋头,把芋头捣成泥,往芋泥里加入白糖,接着捣匀。

然后把捣匀的芋泥装在碗里上蒸锅,蒸1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这样芋泥就做好了。芋泥的做法有很多,如果喜欢吃带有奶味的芋泥,还可以在蒸熟的芋泥中加入适量的牛奶和奶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做调整。

芋泥除了可以加热之后直接食用之外,也可以被做成各类甜品。

炸芋泥球:

把芋头去皮,清洗干净之后切成片,把芋头片放进锅里的蒸笼上蒸熟,等到芋头蒸软了之后,趁热盛到大碗里,加入白砂糖、奶油,用勺子压成泥并搅拌均匀,再加入适量的鲜奶,调和成稍微顺滑的湿度,最后倒入适量的糯米粉,揉成容易塑形的程度。

把拌好的芋泥捏成球状,在外层沾上一层薄薄的面粉即可下锅油炸,等到表面呈金黄就可以了。

芋泥奶酪:

把芋泥拿出来加热,把吉利丁片泡在水中,把芋泥放在锅里,加水加热拌成泥状,再加糖煮至糖溶化,接着加入椰奶,搅拌均匀之后倒进大碗中冷却。

把牛奶倒进锅里,加热至冒烟,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煮到吉利丁片化了之后关火,把牛奶倒进大碗中,搅拌均匀之后,冷却到室温,接着放进冰箱冷藏室,放置4小时之后芋泥奶酪就做好了。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