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红薯可以生吃吗 不建议食用太多

生活小贴士
2020-01-15 17:32:40

 

很多人喜欢生吃红薯,感觉生红薯的口感不错,但实际上这是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因为红薯含有大量的淀粉,生吃红薯很难消化,所以最好是不要生吃,煮熟或烤熟后食用比较好。

红薯可以生吃,但只能少量食用,不可大量的吃。红薯淀粉含量多,生吃的话消化较困难,对于消化功能本身就比较虚弱的人来说,会更加难以消化。生吃红薯还容易产生腹胀、嗝气等不适,最好还是煮熟吃。高温加热还能使可溶性纤维易消化,增加的红薯甜味。

红薯含有丰富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富含糖类、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适量吃些红薯,能给身体补充许多能量和营养。生红薯属于寒性食物,这种食物食用后会增加体内的寒气,少量食用对身体没有多大的影响,过多的摄入会出现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下降等。

女性来大姨妈时,不能生吃红薯,否则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如果生吃红薯的话,建议每天的摄入量在500g以内。红薯蒸熟后,即便已经凉却也是能食用的,不过刚蒸出来的红薯口感更好,而冷却的红薯口感会下降,但营养成分不会降低。

生吃红薯对身体也有好处,如果是燥热体质的人,适量的吃些生红薯,能缓解其症状,或者是经常上火的人,也能适量吃些生红薯,因此,生红薯的食用关键看个人体质,注意一定要掌握好用量。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