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食用蓝莓的好处有哪些,你清楚吗?

小张看生活
2020-01-16 17:23:13

蓝莓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有着很多的别名:龙果、地果、蛤塘果和黑豆树等,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

蓝莓是一种世界性的水果,世界上最早种植蓝莓的国家是美国,但也不到百年的种植历史,被世界粮食及农业组织推荐为五大健康水果之一。

在我国,蓝莓的主要生产地在长白山、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林区,尤其是大兴安岭地区最高。

蓝莓的颜色、大小多不一样,多呈现出深蓝色或紫罗兰色,少数蓝莓是红色,果肉细软,多浆汁。

蓝莓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果胶物质、SOD、黄酮和多种矿物质元素(钙、铁、磷、钾、钠、锌、硒)。

看到蓝莓的营养价值这么高,那你知道食用蓝莓有着哪些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1、增强免疫力:

研究发现,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抗氧化剂可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

2、提高脑力:

蓝莓干当零食可提高大脑活力,蓝莓中富含的类黄酮可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对于提高脑力有着很好的作用。

3、促进肠胃蠕动:

蓝莓中富含着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这有利于我们的排便,还可以提高排出肠道内隐藏的病毒。

4、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

蓝莓中含有着丰富的微量元素和多种氨基酸,食用蓝莓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