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医用口罩分为哪几种 有这三类

生活小贴士
2020-01-28 22:51:34

口罩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一般口罩的种类比较多,有医用口罩、普通口罩等,而医用口罩又分为普通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三大类。

普通医用口罩就是人们比较常见的纱布口罩,有四层、八层、十六层等规格。这种口罩一般缺少对颗粒喝细菌的过滤效率要求,或者对颗粒和细菌的过滤效率要求低于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不过,人们使用这种普通医用口罩就可以,能达到防污染环境的作用。

医用外科口罩主要适用于医务人员或相关人员的基本防护,而医用防护口罩适用于医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对经空气传播的呼吸道传染病仿佛。医用口罩的价格通常不会很贵,外科口罩价格大约在1~5元一个,防护口罩大约在18元一个。

如果是一次性医用口罩,那么使用一天就要更换。医用口罩由口罩面体和拉紧带组成,其中口罩面体分为内、中、外三层,内层为亲肤材质,中层为隔离过滤层,外层为特殊材料抑菌层。这种口罩戴起来比较舒服,总体过滤效果良好,所用材料无毒无害。

一次性口罩,不管是普通的,还是医用的,都不能进行清洗,使用完一次就要扔掉。如果是可以重复佩戴的口罩,那么佩戴一天后,就要进行消毒清洗,不能反复佩戴两次,一定要注意卫生,否则口罩起不到防护作用。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