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西红柿汁液粘在衣服上用什么洗 不妨尝试这几种方法

生活小贴士
2020-03-24 15:59:43

 

西红柿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果蔬,这种果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给人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含量。但是,吃西红柿的时候,西红柿的汁液很容易滴在衣服上面,那么西红柿汁液粘在衣服上用什么洗比较好呢?

衣服上一旦沾染上了西红柿汁,就要立即用食醋浸泡数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即可。或者撒些食盐并轻轻地用水润湿,然后浸在肥皂水中洗涤,并用冷水洗净即可。再者可以将少许酒精滴在有西红柿汁的地方,并用清水洗净即可。

西红柿汁是比较难以清洗的,尤其是被沾染很久的衣服,清洗起来很麻烦。如果不小心将西红柿汁液滴入在衣服上,就要立即进行清洗。西红柿汁停留在衣服上的时间越长,清洗起来就越麻烦。

如果西红柿汁沾染在衣服上面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可以先用小苏打化开,之后放在水里搓洗,即可将西红柿汁去除掉。白色织物可在漂白液中浸泡1~2小时后用清水漂洗。

若西红柿汁停留在衣服上太长时间,已经清洗不掉了,那么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对于含羊毛的化纤混纺物可用酒石酸清洗。

牙膏也能将西红柿汁清洗干净,只要在衣服上的污渍处涂抹一些牙膏,再用手搓一搓,就能将西红柿汁去除掉了,效果非常不错。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