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家庭自制麻花面怎么和 要注意这几点

生活小贴士
2020-04-09 15:10:59

和面时,面粉要准备两份,一份是油和面,另一份是水和面。水和面里可以放入两个鸡蛋,和好后再与刚开始和好的面融合在一起,之后进行醒面30分钟。

两份面和在一起的时候,要搅拌均匀,醒面时间约30分钟就行,不需要醒发太长时间。醒面完成后,就要进行揉面步骤,把面柔成跟一长条。跟着切开分成小份量,麻花一般5克大就行,大小关键看个人喜好,如果喜欢大麻花,可以切的大一点。

将一小块的面团揉成细长条,然后将两根长条面团拧成麻花状,最后的小尾巴要塞进去洞里面。麻花的形状做好后,可以先放在盘子上,然后准备适量的油,倒入锅内,将锅里的油烧热。

等油热到8成的时候就可以放麻花进去了,将麻花放进油锅里之后,要用小火慢慢炸,不可用太大的火,因为火太大的话,麻花容易糊掉。

把麻花炸至金黄色就能出锅了,这样新鲜的麻花就做好了。此外,喜欢吃芝麻的话,可以在麻花上面撒入点芝麻,这个过程,要在拧麻花的时候进行。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