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榴莲有酒味是怎么回事 这样的榴莲还能吃吗

不知名用户
2020-04-11 15:35:45

榴莲中的发酵糖含量十分高,所以成熟度很高的时候,酶会分解发酵糖,这样就出现了轻微的酒香味。除了自然发酵,还有可能是因为大量的细菌滋生导致的,这样榴莲不仅会有很重的酒味,还会伴随腐烂味、酸味等。

榴莲是著名的热带水果之一,这种水果原本产自马来西亚,东南亚的一些国家种植比较多,其中以泰国最多。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

关于榴莲还有一个传说,据说在明朝时,郑和的舰队到达今东南亚,品尝当地特产果实时,郑和对这种水果大为赞赏,只是榴莲只能一年一熟,故命名留恋,后人取其谐音,称作榴莲。

挑选榴莲的时候首先要闻气味。成熟的榴莲外壳会更加坚硬,气味也会随之变浓,买榴莲的时候,可以顺着榴莲的外壳闻一闻,如果榴莲味十分重,这样的榴莲成熟度肯定比较好。

外形太过于规则的榴莲果实可能不会太丰满,因为这种榴莲的内腔会大,种子也会大,这样包裹的果肉就会十分小,所以挑选榴莲的时候,不建议选择太过于规则的。

榴莲的根茎也十分重要,成熟的榴莲根茎会呈现出比较暗淡的灰色,没有成熟的力量根茎是青绿色的,所以没有根茎的榴莲不建议购买。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