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买的馒头为什么咬不动 可能是制作过程中出现问题

不知名用户
2020-04-11 15:39:52

买回来的馒头太硬可能是因为制作过程中出现问题。和面的时候水分过大可能会导致馒头过硬。和面的水的比例最好要适当一些,冬天和面的时候,尽量偏软一些,夏季则需要硬一些。如果和面太软,这样制作出来的馒头会有困难,也只能加入干面粉。如果面粉加多了,发面则会处在不发的状态下,这样蒸出来的馒头会有“死面馍”的现象,馒头也就有点硬。

面团发酵的时间过长也有可能会导致发面过硬。面团发酵和季节、水温、发酵的时间都有一定的关系。夏天如果用拳头大的老面,差不多六个小时就可以很好的发面了。

如果面团发酵过度,很有可能会让面团失去其本来的骨架,这样发面是蒸不出来有弹性的馒头的。

如果蒸出来的馒头蓬松、松软,可能是醒发的时间太短,这个时候出锅后的馒头也会变硬。

蒸馒头的时候,不要等到水完全烧开,这样馒头的外表会急剧变热,而内部因为受热慢,还是凉的,这样蒸出来的馒头很容易回缩变硬。

馒头出锅后,不要着急拿出老笼子盖,这样水蒸气很容易侵入,让馒头回缩,这样蒸出来的馒头也会变硬。

另外,面粉的质量也有可能会影响馒头。一般来说,蒸馒头需要用中筋面粉或馒头专用粉,高筋面粉蒸出来的馒头不会太松软,所以选择一种合适的面粉十分重要。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