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草莓清洗的正确方法 不要将草莓蒂摘掉

生活小贴士
2020-04-13 16:36:15

草莓属于春季水果,适量的吃些草莓,能给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是非常好的。但草莓需要清洗干净才能吃,否则草莓上的脏东西都被吃进肚子里去了。

草莓的表皮是比较脆弱的,清洗草莓的时候,不要用力揉搓草莓,也不要将草莓蒂摘掉,以免脏物渗入果实内。大家可以用流动自来水冲洗草莓,或者用淡盐水和洗米水浸泡一段时间,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一般草莓在种植的时候,都会喷一些农药,在浸泡的时候,也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否则在浸泡过程中让残留农药及污染物通过“创口”渗入果实内,反而造成污染。

在浸泡之前,可以用用流动水连续冲洗几分钟,把草莓表面的泥土、残留农药及其它污染物除去一部分。注意:不要先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出在水中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

家里有剩下的洗米水,可以用洗米水浸泡,因为淘米水是碱性的,有分解农药的作用。大约浸泡3分钟时间,就能起到消毒的作用。

清洗草莓过程中,尽量避免用手揉搓草莓,也千万不要使用清洁剂。草莓的果皮几乎没有,揉搓会使果皮受损,这样洗过的草莓根本没办法保存。

如果直接用洗洁剂清洗草莓的话,那么清洁剂会渗入到果肉里面,所以切记不可以用清洁剂清洗草莓。草莓一旦清洗就要尽快吃完,洗好的草莓是不易存放的,容易出现变质的情况。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