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常温酸奶和低温酸奶的区别 两者保存方式不同

生活小贴士
2020-04-23 16:43:37

市面上的酸奶有两种,一种是常温酸奶,另一种是低温酸奶。这两种酸奶是不一样的,那么这两种酸奶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常温酸奶和低温酸奶的区别:

1、保存方式不同

2、口感不同

3、保质期不同

常温酸奶和低温酸奶都可以放在低温的冰箱里保存,但低温酸奶却不能常温下保存。

常温酸奶酸度可控,而低温酸奶是随着温度的变化而产生变化,低温酸奶存放后比出厂时酸度更高。

一般低温酸奶的保质期最多是20天,而常温酸奶长达6个月左右。

由于低温酸奶不耐放,所以要尽快饮用完,不要保存太久,以免低温酸奶超过了保质期,出现口感变化。

低温酸奶和常温酸奶还有一种区别,就是在于是否含有“活的乳酸菌”。低温酸奶只是在生牛乳状态时经过一道灭菌处理,发酵后不再进行灭菌处理,乳酸菌可以存活其中。

常温酸奶需要进行“巴氏灭菌热处理”,该处理方式会杀灭大部分细菌。

虽然常温酸奶比较耐放,但要注意保存方法,且也要在短期内喝完,以免酸奶的口感发生变化。

酸奶是不宜加热的,常温饮用就行。买回家的低温酸奶,如果不打算饮用,需要放进冰箱里冷藏保存,注意不要放入冰箱里冷冻。

不管是低温酸奶,还是常温酸奶,在购买的时候,都要观察下酸奶的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

如果酸奶快过期了,一定要短时间内喝完,若已经过期了,就不要继续饮用了,直接扔掉就行了。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