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鞋子除臭小妙招 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生活小贴士
2020-04-27 18:29:47

鞋子的臭味很让人烦恼,必须用一些小方法来去除。那么鞋子到底该怎么除臭呢?有什么小妙招?

其实,鞋子的除臭方法有很多,可以利用干茶叶帮助鞋子除臭。首先,取出适量的干茶叶,用纸包好,放在鞋子中即可除臭。或者可以使用小苏打,小苏打吸附除味,将适量的小苏打用纸包好放在鞋子中,可以起到去除臭味的效果。

酒精具有消毒效果,用一些酒精加水稀释,再用纸蘸取点酒精水擦拭鞋子内部,这样不仅能除臭,还可以杀菌。穿过的鞋子要经常晾晒,要放置在太阳底下晾晒,可以起到除臭、杀菌的效果。

一般鞋子里都有鞋垫,在清理的时候,一定要先把鞋垫抽出来,然后用旧牙刷蘸一点酒精,刷一刷鞋垫。或者用蒜加醋,来去除鞋子的臭味。

购买鞋子的时候,一定不要贪图便宜,要选择质量好的鞋子,尤其是真皮的鞋子,因为真皮鞋子比较容易流汗,对脚部也是非常不好的。

除了鞋子中有臭味外,袜子也很容易被沾染上臭味,在洗袜子的时候,可以借助白醋来帮助我们除去袜子上的臭味。鞋子穿完后,不要放在鞋柜里,这样会导致鞋子变臭的。

如果是晾晒好的鞋子,可以放进鞋柜里,但要放一些香皂,能让鞋柜里面的鞋子变香,消除里面的臭味。

对于脚部经常出汗的人,在不穿鞋子的时候,可以买一些干燥剂,将其放在鞋子里,干燥剂特有的吸附功能除臭的能力还是不错的,只是不要放入太多,少量放入就行。

鞋子要经常刷洗,一般穿3~5天刷洗一次,不要长时间穿着不注意清洁,否则鞋子也会很臭。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