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挑选红薯的方法 要观察红薯的这几点

生活小贴士
2020-04-28 18:37:42

购买红薯的时候,要注意挑选,不能选购那些快要腐烂,或者是不新鲜的红薯。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挑选红薯的方法。

首先,先观察红薯外皮的颜色,如果红薯的颜色比较一致,那么说明红薯的生长比较好,所以这种红薯是可以购买食用的。另外,可以看下红薯的顶部是不是尖尖的,尖尖的红薯说明长势良好,也能购买。

选购红薯的时候,看下红薯表面的泥土,如果泥土比较多,而且又干燥的话,说明红薯的生长环境比较好,口感也会不错。还有就是,看下红薯表面有没有发霉,或者有虫洞,这样的红薯都不适合吃。

红薯的整体外观也要观察仔细,如果红薯饱满,颜色鲜艳,说明红薯是非常新鲜的。还有就是红薯果肉的颜色,如果没有杂色,说明红薯的状态很好,也非常新鲜。

红薯也有白色瓤和黄色瓤之分,一般来说,黄色的更好吃。如果红薯的外皮有很多的小黑洞,说明红薯内部已经开始腐烂,这种红薯不能购买食用。

如果红薯的表皮比较干净而且十分光滑的话,这样红薯是非常好的,但若红薯颜色很暗,看起来有点干瘪瘪的没有水分,而且表皮已经呈现黑色或者有褐色斑点的红薯,建议不要购买。

选购红薯的时候,可以用手指甲轻轻扣掉一点,如果里面的看起来是纯色很新鲜,没有发霉的就证明比较好。红薯一般分黄瓤红薯和白瓤红薯。黄瓤红薯体形较长,皮呈淡粉色,含糖多,煮熟后瓤呈红黄色,味甜可口。

红薯的吃法比较多,可以蒸熟吃,也能煮熟吃,但不管哪种吃法,都一定要将红薯做熟吃,这样口感才会更好。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