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抹茶粉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你了解吗

不知名用户
2020-04-28 16:56:14

用不完的抹茶粉可以密封好,放入冷冻室内,这样存放三到五年。每次使用抹茶粉时,要用没有水的勺子取出来,然后再将其密封好,挤出来袋子中多余的空气。

抹茶粉还可以密封罐子里面 但是不要用玻璃罐,因为这类产品不适合见光,不然会影响其品质。

抹茶粉的用途十分广泛,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做成饮品或者是甜品。抹茶可以用来冲泡咖啡,将咖啡冲泡好之后,用搅拌机将牛奶打泡,放入咖啡中,接着淋一些抹茶粉,这样会让咖啡看起来更有食欲。

抹茶味的甜品更不用说了,这是好多抹茶控的最爱。制作抹茶类的甜品需要将抹茶和干面粉混合好,导入打散的蛋黄中,也可以先将蛋黄打散,然后加入抹茶粉搅拌均匀。这里注意,千万不要调好蛋糕浆之后再加,那个时候就不好搅拌了。

抹茶粉在很久之前就有了,古籍中还有关于它的记载。在《神农本草经》一书中曾经指出:“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在公元前的两千七百年前,这种食物就被人发现了。

抹茶粉是以遮阳茶做的碾茶为原料,再经抹茶研磨机碾磨成的超微细粉。高档的抹茶粉颜色十分绿,一般来说,越绿的抹茶粉越难制作,所以说价格也更高。

抹茶的制作难度非常大,这种产品对于加工原料的茶叶品种,种植方法,种植区域,加工工艺,加工设备都会有更苛刻的要求。

另外,抹茶对光线比较敏感,所以在保存的时候,需要避光保存,这样才可以延长保存期限。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